卷子奇侠

精神病互助联盟小组组长√
非正常人类特派研究员√
十足的补充√
BenedictCumberbatch√
MartinFreeman√
SherlockHolmes√
LotR√
DC蝙蝠厨闪闪小甜心√

作死第十四弹 大少二少

呜呜呜呜好温馨最后大哥和二桶靠着睡着了老爷给他们盖被子>///<

Dloreid:

宛若容颜最楚楚 GN点的大少二少


亲情向,大概?应景一点就圣诞节好了


 


蝙蝠家的圣诞节并不属于“轻松愉快的节日”范畴内。而他们早就认清了这一点却还死不知悔改。


Jason看起来是最不好哄的那个,实则不然,只要温和相劝他绝对会好好听话回家过节的。所以Alf并不担心他。但他似乎把任务交给了错的人选。


“嘿————小翅膀,回家过节好吗?圣诞节呦!平安夜呦!有打着Wayne标签的昂贵礼物和蝙蝠侠特供武器哦~还有你可爱的弟弟姐姐妹妹们最重要是我这个温柔善良身材好的大哥!”所以说Alf这次绝对是失算,Jason耐着性子听着一长串额头上青筋暴起——谁听了都会吧?从头到尾都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Jason和Bruce的关系还没缓和过来,和弟弟们的关系还又冷又硬地像冻了十几年的冰坨。


正常人听到这些就算想和家人共度平安夜也会扭脸就走吧。Jason这样腹诽着,却还没等转身就被Dick拉住——他忘了这家伙一向手快,自己应该虚晃一招然后没命地跑大概才能逃开,见鬼的马戏团演员。


 


“Jay,回家吧。”Dick的手正拉住Jason的手,手指贴住掌心,温度感染着彼此,两个人就站在楼顶上吹着哥谭12月末的寒风,僵持着谁都不说话。


“回家。”Dick打破沉默重复,因为身高的原因,Jason俯视他扬起的脸,表情坚定又不容反驳。


“好吧,就像你说的。”Jason叹气,每当别人摆出这幅表情他都无法措辞拒绝,只能逃离,或者乖乖顺其心意。Dick表情这才松动,直起身脸上的笑容漾开,一副温柔又成熟的“保姆大哥”表情,就好像刚刚吵吵嚷嚷的那个、一脸严肃的那个都不是他一样。


“这么多变就是为了吵我回家过一个被商家炒烂了的节日?”Jason点起烟吐出一个不成形的烟圈,下一秒就被劈手夺走。


Dick还在笑“当然,这个日子不管是不是被炒烂,都应该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度过。”他加重了“全家人”三个字,Jason假装没有听见。


Dick吸了一口夺过来的烟,呛了一声,被Jason笑话的时候用“我怎么知道你那个那么呛人!”作为回应。他射出爪钩,跳上摩托冲Jason大喊“要不要哥哥带着飙车?”Jason一副无奈地摇头叹气,转身骑出自己更拉风的摩托。


 


就这样他们回到Wayne大宅,被管家以制造骚乱为理由要求他们去给新鲜的火鸡拔毛除内脏,期间Damian偷袭数次,成功失败参半,最后以Bruce对他的禁足结束。Tim曾经跑过来试图解救满手血腥的Dick,被Alf指派去和曲奇面糊。哦希望他不要和装饰餐桌的Damian打起来——他们已经打起来了。


Cassandra,Barbara和Stephanie姗姗来迟,带着给男孩子们、Bruce和Alf的节日礼物,满满几大包。他们喝着蛋酒在餐桌上聊些八卦和天气,Damian试图用鸡骨头攻击Tim和Jason未果;Tim拒绝和Jason说话;Bruce和Jason的眼神相对会马上错开,两个人似乎在寻找话题又都拒绝跨出第一步。


最后大家都累了,Damian抱着提图斯在电视前睡着,Tim相对好一点歪在沙发上,女孩们打着哈欠和大家道过晚安回到临时打扫出来的大卧房,Jason和Dick坐在地毯上靠在一起,都打着呼噜,似乎一个比一个响。


Bruce看着这样的情景终于露出笑容,翻了很久找出了毯子先给自己的长子和次子盖好。



评论

热度(7)